期刊简介

《中国媒介生物学及控制杂志》简介


  《中国媒介生物学及控制杂志》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的国家级专业期刊。1985年创刊,双月刊,国内外公开发行。

  本刊的办刊宗旨是贯彻卫生工作预防为主方针,积极交流医学动物、卫生害虫及相关传染病的科研成果和防治经验,不断提高媒介生物学的学科与学术水平;开展学术争鸣,提高专业人员水平,为指导我国病媒生物性传染病的预防控制、对重大传染病应急方案的制定提供服务。

  本刊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(国家科技部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)、中国医药卫生核心期刊。2022年影响因子1.936[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(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 · 2023版)]。已被美国《化学文摘》(CA)、俄罗斯《文摘杂志》(AJ,VINITI)、中国知网(CNKI)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、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、中国核心期刊(遴选)数据库等收录;为《中国学术期刊(网络版)》首发期刊;自2010年以来连续多年获得中华预防医学会系列杂志优秀期刊。

  刊载内容:刊载鼠类、蚊类、蝇类、蜚蠊、蚤类、蜱类、螨类、白蛉等媒介生物的分类学、生物学、生态学、生理学、毒理学、控制技术等及相关传染病的防治科研成果与经验,以及卫生杀虫的新技术、新方法、新成果、新产品、新信息等。

  栏目设置:专家论坛、实验研究、媒介生物监测、媒介生物传染病、预测预警、技术与方法、调查研究、分类鉴定、综述等。

  读者对象:疾病控制、爱国卫生、植保、林保、草原保护、交通部门、灭鼠和卫生杀虫药械生产厂家及科研单位、大专院校、临床医院等各个层次的专业人员。

  本刊于2018年顺利完成了编委会的换届,成立了第五届编委会,来自全国32个省、自治区、直辖市的98名和5个国家的10名外籍媒介生物学专业及其相关学科的专家、教授和资深防治专业人员担任本届编委。


发布日期:2021-06-01 | 浏览: 16008
杂志二维码
下载排行 近期热点 更多+ 更多+